漢華中學校友會
Search for:

成功舉辦第一屆會員作品展

漢友書法協會幹事 孫紅懿
漢友書法協會第一屆會員作品展8月10日起一連三天在香港大會堂高座展覽館舉行,入場觀眾近800人次。展覽獲得普遍好評。
這次展覽共展出48位會員的作品共130多幅。本港著名書法家、本會顧問余寄撫老師、王齊樂老師為展覽親撰賀詞,並提供墨寶參展,使展覽生色不少。開幕當日,漢華教育機構主席葉國謙、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吳連城和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副理事長江威揚應邀蒞臨主持剪綵典禮場面熱鬧。
展覽從今年2月初開始籌備到6月初才收齊作品。籌委們各展所長,短短兩個月內,完成了作品送裱、拍攝、特刊編輯、海報設計、印發請柬、作品編號、場地佈置、邀請主禮嘉賓、場內接待等一系列工作。工作中遇到不同意見,大家都本着『把工作做到最好』這一共同目標,妥善協商解決。
有來賓參觀後表示,這次展覽展品風格各異,書體多樣化,水平很高。有觀眾認為我會第一次舉辦書法展覽即有此水平,可喜可賀。有些觀眾即場了解入會條件,或參加校友會書法班辦法。普遍認為展覽取得圓滿成功。
很多會員都是第一次參加書法展,他們表示因為加入了漢友書法協會才有這次展出的機會,而且得到親友的欣賞、支持和肯定,感到非常高興。
在總結會上,全體幹事對第一次舉辦展覽取得這樣的成績無不感到莫大的鼓舞,紛紛表示一定繼續努力,把協會辦得更好。
校友會為這次展出提供了強大的後勤支援,展出當日,還派出義工協助展場佈置,在此一併感謝。

『舞匯星河2021』記

紫荊藝薈團長 石成初
紫荊藝薈成立至今已有11年了,得到眾多會員的積極參與,連續十年取得全港公開舞蹈比賽先進組的金獎,而大部分的舞蹈作品,亦同時獲得最佳表演獎。
藉著十連勝的餘勢,並且在鄭偉容老師的大力支持下,紫荊藝薈聯同星榆舞蹈團,於2021年8月1日在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辦了『舞匯星河2021』的表演。我們演出了幾個得獎的舞蹈:『瑰麗青花』、『大漠風情』、『弓舞』、『水漫金山』等。
今次演出前的準備工作,包括排練、訂舞蹈室、服飾設計、訂購服飾、服裝修改、道具製作…等,全由現屆理事及演員分工合作,團員的努力及付出,都是為了演出能達至最佳的效果。此外,要多謝母校借出排練場地,亦多謝校友會協助宣傳,使今次演出能夠順利進行;而演員們更得以再次飛躍舞台,重拾以往之風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