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照片怎樣拍得更好』講座

漢友攝影學會副會長 鍾坤治
漢友攝影學會於2021年5月21日在香港大會堂高座7樓南會議室舉辦了第一次活動。因防疫需要,場地只容許額定人數3/4出席,報名人數衆多,無奈座位有限,僧多粥少,向隅者衆。
講座當日座無虛席。首先由會長謝衍澤校友簡單介紹學會成立目的和宗旨,接著由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攝影藝術家、資深攝影導師─吳連城校友主持講座:「照片怎樣拍得更好」。吳連城校友主持講座無數,言語幽默生動,有關攝影的理論與實踐互相對照、深入淺出,約一個半小時的講座絕無冷場。問答時間有不少朋友提出各類問題,吳老師均一一作答,出席者獲益良多。講座結束後,出席者都表示意猶未盡,希望學會能多辦相關活動。
有感活動成功,學會決定積極準備在疫情放緩後,邀請其他攝影名家舉辦不同講座、短期攝影班,提升會員和校友的攝影知識及技巧。希望在校友會和校友們的支持下,令會務能進一步發展。